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讓他成為國際笑話 (自由撰稿人 紫砂)


泛民主派發起默站行動,以不喊口號、不與他人對罵方式,在學校門外向梁振英抗議。前排右起為民主黨林卓廷、教協韓連山、公民黨余若薇、社民連吳文遠、公民黨梁家傑等。(盧翊銘攝)



讓他成為國際笑話(自由撰稿人 紫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819/51654665

特首梁振英治港無方,分化社會,激起民憤。(資料圖片)

特首梁振英到觀塘一間中學出席第二場地區論壇,公民黨、工黨等,響應社民連吳文遠的「默站」行動,身穿白衣在學校正門對外行人路站立抗議,促勿撕裂香港。

這次「默站」的發起人吳文遠Facebook出現了文字:
『是日「默站」行動順利結束,值得各位參與者自豪。今次的非暴力抗爭方式,在香港算是新嘗試,短短五日網上宣傳,也有二三百人響應,反應算是不俗。
烈日當空下,市民靜默站立於會場正門外,梁振英卻選擇用後門出入,正正突顯梁振英政權之虛怯,不敢面對反對聲音。
有朋友可能會問, 今次行動是否稱得上成功。其實,一天梁振英不下台,任何行動也稱不上成功。
在未來幾個星期內,華人民主書院將會協助舉辨檢討會,讓各位分享今天的經歷,提出改進的建議,為未來的行動方式及佔中運動作好準備。詳細容後公佈,歡迎大家參與。
期望日後會有更多市民參與行動,凝聚更大的社會力量。改變社會,非朝夕可至。非暴力抗爭沒有甚麼必勝秘訣,只有群眾團結一致,才能推動香港社會走向光明。
    在觀塘功樂官立中學感到腳軟。』

吳文遠期望日後會有更多市民參與行動,凝聚更大的社會力量。但最後一句:在觀塘功樂官立中學感到腳軟。那就是有點矛盾了,烈日當空下,企到腳軟,下次會有更多市民參與行動嗎?

如果期望日後會有更多市民參與行動,有三點很重要:一、 參與的同路人多,市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二、 行動是安全。三、 不用付出太多的代價。
檢討這次「默站」,因是非暴力,事前已有多個泛民團體表示參與,所以第一、二點是做到了,但第三點、我相信如果可以的話,靜坐或遊行會比罰企(有人形容默站猷如罰企) 較少辛苦。

其實最好的行動是能得到傳媒的大篇幅報道,或在互聯網廣傳。默站沒有旗幟、沒有一點大形道具趁托,行動的理念或訴求看不出來。我覺得以後的行動一定要考慮到:能將信息清楚地讓傳媒及互聯網廣傳。

現今這個厚顏無恥的梁班子,一般的行動好像影響不到他。但若然最近互聯網廣傳的「黑幫治港」新聞傳到外國,他將成為國際笑話。而我相信最近「陳雲發起聯署,促白宮為林慧思發聲」的行動是會有效的。

陳雲在白宮網頁發起聯署,要求美國總統奧巴馬關注近日的林慧思事件,使她免於港共政府的政治逼害。只要聯署人數在9月15日前達10萬,白宮會作出正式回應。

聯署連結: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saving-primary-school-teacher-hong-kong-political-persecution/gc5GhwSJ



網上有人建議:「以後的集會,我們都改為政總出發直奔中聯辦或英美領事館告御狀,視思歪管轄為無物。」我覺得是可行的。


《紫砂》
*********************************
Standing Man:土耳其編舞家Erdem Gunduz獨自站在伊斯坦堡Taksim廣場中心,面向國父紀念文化中心牆外的國父肖像,安靜地佇立了數小時;漸有圍觀者加入,最終有300人與Gunduz一道,不說話,不呼喊,在警方禁止民眾聚集的廣場上靜靜地站著,一起進行無聲的個人抗議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