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看完《狂舞派》,我說這極可能是今年最好看的港產片《紫砂》

昨天去看了《狂舞派》,真是一部直得入場去睇的 港 產 片 ,是我最推薦的電影,今天「星期日生活 Sunday Mingpao」明報亦作大篇介紹,以下是我集合的一些影評:

影 片 簡 評 ﹕ 《 狂 舞 派 》 IIB

  潘 泝 2.5 ★
爆 牙 感 情 四 角 , 扭 傷 腳 踝 截 肢 所 謂 青 春 的 傷 口 , 柒 良 太 極 功 夫 成 龍 片 末 意 外 受 傷 段 落 都 出 了 , 但 熱 血 呢 ? 不 理 豆 腐 花 祖 業 有 大 學 收 就 是 為 了 入 Dan Soc 不 大 上 堂 無 視 GPA 的 顏 卓 靈 可 愛 , 一 鏡 直 落 大 頭 獨 白 感 人 , 但 顯 然 未 能 擔 演 差 不 多 兩 小 時 的 劇 情 長 片 牽 引 觀 眾 情 緒 , 真 人 真 事 真 正 有 技 巧 節 奏 故 事 夢 想 激 情 堅 持 的 是 Tommy "Guns" Ly 和 電 影 中 的 Rooftoppers , 他 們 動 人 能 量 才 是 真 正 主 角 , 反 高 潮 女 主 角 意 外 受 傷 勉 強 對 決 一 戰 更 突 顯 她 的 笨 拙 , 黃 修 平 編 導 劇 情 戲 味 平 實 直 接 , 為 了 擁 戴 這 一 套 電 影 , 你 又 可 以 去 到 幾 盡 ?

張 偉 雄 4 ★
表 面 是 緊 守 青 春 跳 舞 類 型 , 其 實 是 一 趟 堅 韌 的 次 文 化 承 載 , 走 進 校 園 屋  工 廈 感 化 所 相 認 一 些 根 本 我 們 一 直 擁 有 的 東 西 。 不 止 是 一 部 電 梯 五 種 人 、 太 極 遇 上 Hip-Hop 、 輪 椅 遇 上 義 肢 , 百 無 禁 忌 帶 出 地 道 包 容 力 量 , 亦 是 時 候 讓 大 細 扛 蟹 來 一 次 bring it to the top 舞 動 , 有 時 縱 使 不 合 拍 , 仍 能 洗 刷 時 代 悶 氣 。

黎 佩 芬:被 譽 為 演 技 超 讚 的 7 良 , 果 然 亮 眼 。 電 影著 實 亦 是 把 街 舞 拍 得 很 誘 人 。 水 泥 地 硬 綁 綁 的 , 能 量 和 熱 血 潛 藏 在 舞 者 身 體 與 四 肢 的 所 有 關 節 和 肌 肉 中 , 音 樂 一 起 , 隨 即 爆 發 , 在 戲 院 坐 定 定 , 手 指 都 會 動 。 正 如 7 良 所 說 , 睇 見 鍾 意 跳 舞 的 阿 花 笑 住 咁 跳 舞 , 真 係 好 型 。

蔡 瀚 億 BabyJohn Choi:「 試 過 未 必 得 , 但 唔 去 試 就 一 定 唔 得 」 的 心 態 , 我 將 太 極 再 次 從 身 體 中 喚 醒 , 向 他 再 演 了 一 次 。 結 果 , 《 狂 舞 派 》 誕 生 了 , 也 出 現 了 BabyJohn 所 飾 演 的 7 良 。

 黃 修 平 、 陳 心 遙 :「 本 土 電 影 」 不 是 chok 出 來 的 ! 這 星 期 , 本 土 熱 話 的 對 象 不 再 是 「 城 邦 派 」 和 「 大 中 華 派 」 , 而 是 《 狂 舞 派 》 ; 看 來 , 亦 是 本 土 的 另 一 種 可 能 。

陳 志 華 :看 完 《 狂 舞 派 》 , 我 說 這 極 可 能 是 今 年 最 好 看 的 港 產 片 ,  它 沒 有 槍 戰 沒 有 軟 性 色 情 , 是 貨 真 價 實 的 熱 血 與 青 春 , 敢 於 不 跟 風 , 而 且 更 重 要 是 它 突 破 了 慣 見 的 愛 情 勵 志 青 春 片 格 局 , 在 日 見 腐 敗 的 我 城 , 在 一 片 「 this city is dying 」 的 哀 鳴 中 , 它 以 角 色 對 所 愛 之 事 的 專 注 與 一 往 無 前 , 在 活 潑 幽 默 的 情 節 裏 , 抵 抗 絕 望 , 燃 起 每 個 人 心 裏 的 那 團 火 , 拍 出 了 一 道 頑 強 的 生 命 力 。

張 知 行 :《 狂 舞 派 》 給 我 一 個 十 分 清 晰 的 印 象 , 就 是 拍 跳 舞 拍 得 很 好 看 ,……我 看 《 狂 舞 派 》 時 感 受 異 常 的 陌 生 , 不 是 因 為 我 們 並 不 知 道 這 班 舞 者 的 存 在 , 陌 生 是 因 為 平 時 我 們 只 能 看 到 他 們 的 鳳 毛 麟 角 , 而 舞 者 們 亦 欠 缺 跟 公 眾 交 流 的 空 間 , 彼 此 難 以 接 觸 得 到 大 家 。 《 狂 舞 派 》 讓 電 影 觀 眾 一 睹 這 批 環 境 逼 出 來 的 舞 林 高 手 , 在 戲 院 內 如 此 近 距 離 感 受 一 眾 舞 者 的 熱 誠 , 會 發 現 所 謂 陌 生 的 , 其 實 是 自 己 慢 慢 忘 記 那 份 曾 經 對 夢 想 的 追 求 。

塵 翎:在 這 樣 的 市 場 環 境 裡 , 一 部 好 電 影 可 能 還 沒 有 機 會 綻 放 就 湮 沒 , 結 果 電 影 院 裡 只 剩 下 一 些 大 ( 爛 ) 片 。 因 為 懂 得 , 所 以 焦 急 。 冷 門 的 題 材 , 如 果 缺 乏 觀 眾 的 支 持 , 就 只 有 更 冷 門 的 命 運 。 ……… 每 一 部 真 誠 、 用 心 的 好 電 影 , 都 是 走 了 一 段 很 長 的 路 , 才 能 來 到 電 影 院 。 《 狂 舞 派 》 裡 一 句 : 「 為 了 跳 舞 你 可 以 去 到 幾 盡 ? 」 這 為 了 ╳ ╳ , 可 以 置 換 成 任 何 事 物 。 前 提 是 , 那 是 真 心 喜 歡 、 相 信 的 。 若 有 人 為 此 去 到 好 盡 , 我 們 是 沒 法 別 過 臉 的 。
《紫砂》
******************************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news.mingpao.com/20130811/uza2.htm
http://news.mingpao.com/20130811/uzc1.htm
http://news.mingpao.com/20130811/uzb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