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紫砂:前線警員成了「現實政治下犧牲品,無榮有辱」。

今日看到蘋果的報導,84的「反林老師」集會,是有前總警司蔡建祥牽頭,擬起爐灶從政參選。

此外,在退休前休假的警司劉達強接受明報訪問透露,約有千名現役和退休警務人員出席周日的旺角集會,警階最高是一名已退休的高級助理警務處長及兩名退休助理警務處長,不過並無透露3人身分,但亦稱有入境處和紀律部隊評議會成員到場。

再加上今期壹週刊揭露,愛港力冼澤正同禿鷹曾偉雄的關係。

令我感到搞事主角全都是一班高級警官,亦有政治目的。

再看另一「良心警察遭同袍排擠」的新聞,知道是有良心警察的。

這幾單新聞,令我真替那些前線警員不直。他們是最辛苦的一群,是他們成示威出氣袋。但原來是被他們的警務處長禿鷹連同有意參政的退休警察高官所利用。

我同意劉達強所說:
警隊作為政府最後執法部門,不應因政府失職而成為市民「合法出氣袋」;警方近年無可避免與政治掛勾,「被政治氣氛拖入熱水」。他稱,特首梁振英現時「每次落區都被圍」,警方執法,一定被視為政治打壓,成了「現實政治下犧牲品,無榮有辱」。警務人員壓力「已達危險界線」,壓力大得無人想做港島重案組及交通,這才致周日集會有人到場簽名,如不正視,後果難料。

我認同前線警員工作愈見困難,及看到前線警察的辛勞,我相信市民是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

我是反對:在公眾活動挑釁前線警員,以粗口罵警務人員,吐口水、舉中指、近距離拍攝、用大聲公等。
但支持向他們的上級等挑釁,以粗口罵禿鷹,吐口水、舉中指、近距離拍攝、用大聲公等。

為免警察變公安,梁振英、曾偉雄快些下台吧。
****************************************
有關資料:
前總警司蔡建祥牽頭 游說劉達強加入
退休警擬起爐灶從政參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07/18367173

劉達強:執法指引不清晰 警成示威出氣袋
學者駁斥:警有責助表達意見
http://news.mingpao.com/20130807/gaa1.htm

現役退休警員
「約千人旺角撐場」
http://news.mingpao.com/20130807/gaa3.htm

良心警察遭同袍排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07/18367175

壹週刊【第1222期 封面故事】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04089963088288&set=a.124899627673989.27758.121625551334730&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