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幫港出聲」能代表沈默的大多數嗎?

吹水組織「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814日在明報刊文(http://news.mingpao.com/20130814/faa1h.htm)把馬丁路德金的抗爭扯上關係,批評佔中三子混淆視線,是「抽水王」。
但其實周融才是抽水王,「幫港出聲」的目標只是收集十萬人的簽名,難度絕對不大,而且可以是一般收集簽名、電郵與回條等,以現今五毛當道,要超額準時完成,真是易如反掌。
周融表示「幫港出聲」目的是不讓佔中破壞我們和家人的安穩,香港的安危。但戴耀廷稱若有真普選方案,佔中不會發生,佔中「商討」才是爭真普選的核元素。就箅發生“佔中” ,參加者必須承諾以身試法,而且還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佔中” 正是一個給激進民主派覺得是一個「和理非非」的運動。警方很容易就可以制止的。周融自然可輕易領功抽水。

看今日「幫港出聲」Facebook出現了文字:
『在昨日我們 post (多謝各位,創造奇蹟)後,指出「幫港出聲」五日已超過六千個 like, 比佔中三子的 fan page (一月開始)還多一千。今天對方突然由五千 like 跳升至萬多。
似乎大家的熱心和反應觸動了一些人的神經,以為這是「鬥多」遊戲。錯了。六天有七千多人支持只代表沈默大多數開始出聲,但這真正只是「開始」而已!
今天他們衝鋒,這刻比我們多,不代表什麼。我們目標是十萬人或更多。每一天,每一週,出聲的沈默大多數只會比上一天,上一週多。
只因我們奇蹟似的成功才會令他們恐慌,浮躁及反應。
我們的目的是不讓佔中破壞我們和家人的安穩,香港的安危。只要大家支持,一步一步向前走,我們會成功。
沈默的大多數,出聲吧。邪又怎能勝正?
周融』

這是由於早前於「幫港出聲」在facebook專頁宣佈,短短五日已經有超過6,000like,比佔中專頁多近1,000like,才有網民發起「萬人齊捐一千」支持和平佔中,令到佔中facebook專頁like數急升。
他們落後,周融又說:「以為這是「鬥多」遊戲。錯了。六天有七千多人支持只代表沈默大多數開始出聲,但這真正只是「開始」而已!」
當然「只是「開始」而已」!以土共動員五毛創造奇蹟之能力。『幫港出聲』的目標:十萬個「like」又何難。

但是如果正如周融所說:「觸動了一些人的神經,以為這是「鬥多」遊戲。」不論正反雙方都擁躍參與,越發越大,周融繼續在fb發言,雙方支持者紛紛蒲頭,不難發展成互相對罵的局面。如果真的如此就是曲線幫助“佔中” 了。

「幫港出聲」雖然說代表沈默大多數出聲,但其實沈默大多數人是撐佔中還是反佔中呢?詳細數字大家都不清楚,有時參考下民意調查,但民意調查亦未必作準。但有一點,就是陳茂波自誇的「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之心」,我覺得沈默大多數都會自認有「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之心」。

很多人是不理解“佔中” 的意義及行動詳情,周融將佔中講成:「破壞我們和家人的安穩,香港的安危。」就是說給這些不理解“佔中” 的人聽的。但如果只是單靠戴教授一方解釋,一般人都不會聽入耳,但雙方對罵,就不同了,大眾有話題就會關注起來。

論口才,周融是資深傳媒人,好可能單對單的辯論,周融會佔上鋒,但這不是口舌之爭,是講道理的,一場辯論之後,很多人會就你的說話找資料,尋求真相。
而戴教授則存謙卑之心,例如戴教授重申,佔中會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則。對於被周融以「正邪」來形容反佔中及佔中,認為雙方應理性討論,「只有對手沒有敵人」,戴強調佔中非暴力,周融毋須用正邪二元分論,「其實大家都可以係正」。

好可能很多人都對普選並不熱衷,但當見到社會上越來越多不公義的事發生,「幫港出聲」非富則貴;「愛港之聲」粗口橫飛、一齊文鬥武鬥“佔中” 。更多人就會產生憐憫之心。

就著上述幾點,「幫港」的目標只是收集十萬人的簽名應該很易達到,周融亦將憑此成功出位,抽水是無難度的。但能代表沈默的大多數嗎?

《紫砂》
*************************
本文刊蘋果日報
【網上論壇】抽水王
(自由撰搞人 紫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815/516461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