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季陶:特首宣戰 邵善波卸鑊

特首宣戰 邵善波卸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16/18381185
特首梁振英早前在落區騷期間向各界「宣戰」,加上黑幫「晒馬」挺梁,惹來劣評如潮,季陶聽聞梁早在政府司局長內部會議已發表相關鷹派言論,但一眾官僚從未想過梁會愚蠢到公開宣講,為社會分化火上加油。據聞梁「瀨?」後,一眾官員私下無不劃清界線,連梁的「親密戰友」、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也向外稱未看過梁當日發言稿。
有官場中人指,不少官員對梁的「宣戰論」耳熟能詳,但他事前從未與官員正式討論會公開發表有關言論,嘆指:「其實內部討論時,好多官員心入面都覺得咁講有問題,只係內部討論就費事出聲,冇人諗過佢會蠢到公開講!」
據知不少官員其後私下劃清界線,表明「梁振英不代表我」,不認同梁的鷹派做法,更有官員特別申明:「政府官員、公務員係一定唔會招惹黑幫支持政府。」

心知「瀨?」私下澄清
既然梁振英走鷹派策略沒有與官員討論,他又與誰想出如此「倒米」的策略?據知官場眾口一詞,將矛頭指向梁的「親密盟友」、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但有親建制的商界人士稱,邵私下對人說,「冇睇過」梁當日的發言稿,即有關發言非出自他手筆。有官場中人笑言,邵可能心知梁的發言「瀨?」,所以要私下澄清,「但係邵善波冇交代,CY呢條倒米橋,係咪佢有份度出??你估佢可以卸到鑊咩?」

季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