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梁振英將再有兩次落區,必會重施故技

經過84日旺角行人區及811日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地區論壇事件後,社會已經撕裂,示威衝突場面將會陸逐出現。

梁振英最初靠講大話,語言偽術,但漸漸技窮了,成為陷「塔斯佗陷阱」的特首(陷入「塔斯佗陷阱」,即說任何話都會被當成是假話,套用中國人的話,即「民無信不立」」,曾鈺成借此警告陳茂波的)
跟住梁振英就改為寫blog做「宅男」,避見傳媒。
但到最近趁撐警事件,他煽風點火,令兩個陣營的人可以再鬥下去,加深社會分化矛盾。然後立即以「人不要面,天下無敵」的作風改行古惑,將黑社會,警察拉埋一齊,意圖以靠惡、靠無賴、惡形惡相和心狠手辣這種手法來穩固其管治。

梁振英落區做騷,他可以有備而來,他的支持者事先一早領取大部份入場券。(你估演唱會有飛炒咩,梁振英地區論壇竟有人通宵排隊搶位。)到時梁振英就可置身支持者中講話,自我感覺良好。場外他又有黑幫非法施暴,又有警方包庇。

形勢比人強,最近看到「Q爺」黎則奮提議:「不要參與,不派一兵一卒,不作任何抗議示威,將場面推至最荒謬的極端,成為清一色歌頌狼英政府的樣板戲,到時所有主流傳媒報道都千遍一律,全部變成大公文匯,對廣大市民的宣傳教育反而說不定出適得其反的效果,有利全民覺醒。」

但我覺得呢啲係政黨曝光的好機會,咁好機會都唔爭取勢係假,表面是形勢比人強,但雙方力量並非懸殊,雖然我們不能力敵,因他們有警察包庇,但大家團結可以智取。

先看看84日的行人區,之前我本身並不十分喜歡「熱血公民」,但那天幾個有在旺角(MK)衝突參與組職: 人民力量(人力), 熱血公民(黃毓民), 香港人優先, 調理農務蘭花系; 真是贏盡掌聲,他們的旗幟,遍佈行人區,由其「熱血公民」的旗幟就在警察面前。其他的政黨如果再沒在這種場面曝光,就肯定會比下去,現時對住這種恃惡行兇、厚顏無恥的梁振英,是不能退縮的。

當天滿街旗幟,令我想起顏色革命,如果齊來部署,認真的來個「動口不動手的顏色運動」,嘗試盡量以非暴力的方式來推動整場運動,用手機照相、互聯網等傳播方法,將信息清楚傳遍世界其他角落。

讓我們先回顧84日事件,之前就有關林老師事件已經互相爭論了一段時間,已經存在了很大的敵我矛盾。而當冼澤正等搞撐警簽名會時,其他撐林老師的亦搞簽名會。相對來說簽名會應該是非暴力的,而民眾不需付出太大代價,只需到場簽個名就得。

事前多個參與的組職,很早發動群眾去聲援簽名,到當日這些組織很早到場擺街站,很早行人區已有旗海,於是群眾就會安心,感受到巨大的團結力量,大大得到鼓舞,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參與的人數就塞滿行人區。跟住雖有暴力場面,及警察老屈搶鎗事件,但有全方位的攝錄集證,事後的輿論令對方得到惡評如潮。

這次事件,沒有指定的群眾領袖或團體,不如7.1般有「民陣」主辦。但有不公不義就會有群眾運動,而群眾領袖是誰,根本並不重要。 林老師事件未完,現在又有「香港行動」的冼澤正目中無人,竟然發動集體投訴行動文攻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還有囤地波都未落台,等等……隨時都有一個名義去擺街站搞簽名會,任何大小組織都可以擺街站,既可曝光、又可以籌款。

只要同一時間各方組織在同一條街擺街站就可做成84日的情況。事前各方組織分別開記招(分散來做),或者在網上出圖宣傳擺街站,令群眾預先知道到時成條街都是街站,讓群眾知道不會孤單,安心到來簽名。有時搞集會,群眾若不是你方組織是會卻步參與,而簽名會就不同了。

在擺街站期間,如果受到對方挑釁,可以互相動口,或者立即報警,跟住錄影,但避免還手。而各方亦自組糾察以妨群眾按捺不住反抗起亂,不要給警方作平亂藉口,而最壞打算是街站收檔,搬位再開,有如打遊擊戰。而記著運動目標只是鬥人多及引起國際關注,所以要讓群眾安心參與,而參與的群眾只是來簽名,只是集中一個時間到同一個地區簽名,絕對是合法又和平的。或者群眾到來不用簽名,只配帶一個顏色絲帶或貼紙,然後逛街,就可做成一個顏色運動了。

梁振英將再有兩次落區,必會重施故技,我贊同「Q爺」的建議:「上策就是不要參與」,但只限場內,場外我們還可以擺街站,擺旗海陣,找個理由搞簽名會等等。各方人士真可以考慮一下。

已知:梁周日去觀塘,社民連籲白衣到場沉默抗議……

《紫砂》
**********************************************
本文已載於蘋果日報
【網上論壇】不動手的顏色運動
(自由撰稿人 紫砂)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news/20130814/51642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