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周融才是抽水王《紫砂》

周融才是抽水王

「幫港出聲」的成立和使命,根本不可能有失敗的可能。周融有機會藉此撈個「政協」做。(戴耀廷稱若有真普選方案,佔中不會發生佔中「商討」才是爭真普選的核元素)。

周融是前香港電台Phone-in時事節目《千禧年代》主持,失意傳媒,成立私人公關公司「周融顧問有限公司」主席。一個資深傳媒人,亦是一個生意人

2013年8月,周融討好權貴,與中大政治系前主任鄭赤琰、嶺大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濼生、創新科技協會創會會長李榮貴、資深工程界人士王國強、資深金融界人士馮家彬等人組成政治組織「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 ),反對戴耀廷的佔領中環爭取普選運動。

「幫幫香港出聲行動」如今已籌得百多萬元,昨日更在11份報章,以「你會出聲嗎?」刊登全版廣告,全版廣告中曲解「破窗理論」,以「打破窗子」和「打尖」比喻佔中,呼籲市民喝止。


周融今天在明報刊文(http://news.mingpao.com/20130814/faa1h.htm)批評佔中三子混淆視線,將佔中與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的抗爭扯上關係,是「抽水王」。以下是文章部分節錄﹕
『佔領中環的三位主事人,兩教授一牧師,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在推廣和企圖「正義化」(justify)佔中行動時,往往拉上印度國父甘地及美國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作為例子,但似乎從未仔細指出相同之處。
香港在2003年時,50萬人七一遊行早已光榮地把「向華盛頓進軍」比下去。為何這裏用「光榮」一詞?因為人多只是其一,民衆也是和平散去才是重點。看到這裏,大家認為所謂萬人佔領中環,癱瘓金融中心是光榮還是醜陋?
指摘佔中三子,是運用什麼「語言偽術」,「偷換概念」或更差的手段於事無補。大家只能驚嘆這樣也能把甘地和馬丁路德金扯上佔中,港人「抽水」技術已達化境。
假如世上真有「超級無敵抽水大賽」,冠軍怎能逃出兩授一牧手中?』


引用自: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814/18377963(周信:「幫港」「愛港」 文鬥武鬥)
『幫港出聲」集三界代表,包括傳媒名嘴(周融)、老派學者(鄭赤琰、何濼生)和親中商家(李榮貴、馮家彬、王國強)於一爐,不論社會地位、經濟實力、四方人脈與幕後支援都遠比「愛港之聲」等團體優勝,除了可以另闢戰場另樹一幟,從而分散佔中陣營的專注力及消耗對手的人力財力,更可協助修補主攻「武鬥」同路人的不足及錯失,因為「幫港出聲」的資源不但遠勝「愛港之聲」等「受薪工人」組織,幕後的供應更會源源不絕(試想商界誰人能拒絕這類捐獻要求!)。
根據何濼生教授的訪問,他雖是主要發起人之一,但原來只是在今年六月才認識周融開始商談成立「幫港出聲」的概念;八月初「幫港出聲」極速推出時,已有約四十名不同界別人士慷慨樂捐,各人捐款五千至十萬元不等,在短短的三數星期,兼且是在絕對保密的情況下(為免消息外洩,正式籌款需在組織正式面世後方能名正言順地展開),這群發起人的籌款能力的確非比常人,可以想見組織正式成立後,盼望已久的儲款以待一眾商界財團終於可以找到「表態」及「下注」的目標,不致在佔中行動中茫無頭緒,無法向有關方面清楚表示個人及企業的第一、第二以至第三類忠誠。
馮家彬先生的籌款能力毋庸置疑,他是極其資深的金融界老行尊,肯捧場的友好一定不計其數,但願意這樣獻身與投入的金融家其實為數不少,唯獨是像周融那樣資深和高知名度的傳媒發言人卻少如鳳毛麟角,因為除了個人能力和經驗所限(面對傳媒及異見人士),「幫港出聲」的支持者多屬精打細算之輩,明知當組織的發言人風險極高,一次失言已足致命,故此若有人願意分擔甚至獨自承擔所有風險,當然必會樂於拱手讓賢,寧願在捐款或其他方面多貢獻,以示組織的用人為才和成員之間的合理分工和當仁不讓。
「幫港出聲」提出的第一個工作目標,是號召十萬人發聲制止佔中。發聲的方式若涉及十萬人之眾,一般收集簽名、電郵與回條等經已足夠,難度絕對不大;至於「制止」的方式及執行,除警方外再無更合適人選代勞,因此「幫港出聲」的成立和使命,根本不可能有失敗的可能。』

*****************************************
「幫幫香港出聲行動」登報聲明全文:
「幫港出聲」的文宣:
我們的理念「破窗」,「打尖」,而至幫港出聲行動。
破窗理論是紐約市成功滅罪行動引發的理論。當有人用石打破一個窗子,戶主會馬上把破窗換掉。但當街頭每一處都是破窗子,大家就不會再修換,因為覺得沒有用,新窗子遲早都會被打破。
慢慢大家對破窗習而為常,甚至加入破壞者之伍,一個地區或域市就變成每況愈下,沉淪或沒落下去。根據這理論,一個地區,一個城市要自救,破窗是警號,防止破窗子的形成和存在是第一步。
香港不論那一區,高樓大廈或低層房屋也好,都沒有破窗子。窗子破了,有誰不馬上把新窗子裝好?回歸後十六年,我們市容沒有差了,但精神上我們怎樣?
精神上,香港管治上早像街頭窗戶破裂,滿目瘡痍,碎玻璃和碎石滿地。想像一下,政府管治及公共機構有那處(的窗戶)不是千瘡百孔?大家預計新玻璃窗裝上又會被打破,只會修修補補,對嗎?
我們市民過往尚可倖免,被針對的只是政府及公共機構。到今天,有人說要佔領中環,那等同投向民間的第一塊石。打破中環窗戶,代表民間窗子也守不了。風雨一來,全無遮擋,受苦受傷就是香港市民!這是我們想要?我們接受嗎?
我們不能解決所有人的問題,甚至舒解他們的憤怒。我們不是問題的來源及起因,為什麼因少數人的不滿,憤怒,而要無辜大眾的我們受傷害?
這是一個羣眾行動。我們恐懼!但不想害怕,不願屈服!為何少數人可支配香港,令我們受傷害,令我們的家人受苦?我們是團結所有敢怒不敢言,沉默的大多數,用聲音,以行動告訴少數的他們:停手!
我們不想中環這一塊玻璃被打破。打破後,不知多少年月後才回復正常?而這段可長不短的時間,香港人要經濟上,生活上受苦。你我聯合起來,我們才有大眾的聲音,那是最大的道德力量,來阻止佔中這傷害行動。
單是一把聲音,能阻止他們嗎?
當大家排隊時,有人想「打尖」,打尖者有種種自私的理由,要人譲他插進隊伍。沒有人出聲時,總會有人因害怕或同情,種種理由,讓他們打尖。
但有第一個人出聲,再得到其他人支持,大家或怒目而視,或靠近阻止,在大家異口同聲指責沒公德心者,在強大道德力量及聲音下,他往往會退縮。要是他堅持插隊,那大家就可以報警執法。
我們就是這一把聲音!我們不是第一把,更希望不是只得這一把聲音。大家出聲,我們才有力量。要改變香港未來遭遇,我們這一代及下一代的命運,大家要出聲。
假如你覺得香港應該亂,經濟應該受衝擊,秩序被搗毀後,你們才可以建立新的香港,你不會是我們的支持者,譲大家各走各路。
要是你覺得你的家還可以,你有的你不想失去,香港的現況雖不是理想,但攪亂了只可以更差,請你出聲。一把聲很小,把它變成十萬把聲音,甚至更多,這才可以成為香港民意,民心,民聲的洪流。
我們的恐懼,變成我們的動力。為保護自己,「幫幫香港,出聲行動」成為我們的出發點。出聲行動是第一步。你出聲,是為你自己,為你的家人,為你的香港。支持我們,加入我們,令大家成為十萬把巨大的聲音。
香港和香港人,是時候出聲了,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

疑被換走主持當作「陪葬」
主持《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千禧年代》多年的吳志森及周融,2011年11月突然被告知即將不再擔任有關電台節目主持。事件令各界議論紛紛,港台高層解釋是節目改革,撤換主持人的安排已醞釀經年。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質疑,港台「節目改革」其實是「借刀殺人」,將吳志森這類嚴厲批評政府、有獨立觀點的節目主持換走,一向立場親政府的周融只是「陪葬」,有議員質疑港台突然撤換敢言主持是新聞自由倒退,事態嚴重且不尋常,將會跟進。
2011年12月12日,立法會討論港台節目調動安排,會上周融自言屢獲最佳主持人獎,被突然解僱前卻未收過任何警告,也令他聲譽受損,又指出節目總監梁家永曾讚賞他的節目,背後卻批評他中斷聽眾電話,暗示他不讓聽眾發言,沒有胸襟。會上周融揚言不會再替港台打工,又公開怒斥梁家永「沒有量度、人鬼同身、最好避之而遠之」。
****************************************************
佔領中環商討日流程(節錄自:「商討」才是爭真普選的核元素 )
信報|日期: 2013-02-10
A19| 時事評論| 法治人| By 戴耀廷

一、第一次商討日。第一次商討日(或稱「商討日一」,DDay1),由所有在此階段已認同「和平佔中」的人參與。他們會提出推動「和平佔中」所面對各種各樣問題,如「如何界定非暴力」和「如何防止在『佔領中環』時出現暴力情況」。商討亦會選出哪些是須要優先處理的問題。這是要使整項運動的議程,除了基本信念外,都會由參與者共同制訂,讓「和平佔中」由大家共同擁有。估計參與DDay1 的人,將是一向關注香港政治發展的公民,可能有幾百人。DDay1應在今年的5月、6月間舉行。

二、第二次的商討日。在整理出一系列的問題後,第二次的商討日(或稱「商討日二」,DDay2)就是要為重大的問題商討解決方案。經過DDay1 確認一系列重要問題,並透過進一步推廣工作,令這些問題在香港社會內發酵討論,參與DDay2 的人可能會有數千,將會捲入更多人。DDay2應在DDay1後的一至兩個月後舉行。

三、第三次的商討日。在整理推行「和平佔中」的問題和決定解決方案後,就可進入設計具體的普選方案。在公開收集數個能符合國際標準的普選方案後,就可進行第三次商討日(或稱「商討日三」,DDay3),讓參與者共同商討各方案的正反意見,並經公平的程序議決最終大家共同選擇的方案。因為有了DDay1 和DDay2 的準備工作,DDay3 可能會有幾萬人參與,捲入的人的層面將會更闊更廣。

四、議決普選方案。DDay3 議決的普選方案,最後將透過電子投票平台,讓所有公民表達他們是否對「和平佔中」議決的普選方案給予信任。有了之前多重民主商討程序,參與這場公民授權程序的公民,可能會有幾十萬甚至超過一百萬。


引用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6470820885874&set=a.126469287552694.1073741827.124052234461066&type=1&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