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抵 抗 絕 望

《狂舞派》是近期很多人評論的一部電影,星期六我都趕快去去看了。表面上這是一部拍跳舞拍得很好看的青春跳舞片,亦可算是一部愛情勵志青春片,情節活潑幽默。但其實故事真正主角是真人真事真正有街舞技巧的Tommy "Guns" Ly 電影中的Rooftoppers 在女主角意外受傷之後 ……因為他們的激情堅持、他們的動人能量,燃起每個人心裏的那團火,讓我們看見一道頑強的生命力。
但星期日在現實世界卻發生了一宗好令人傷感的新聞:「大學夢碎,17歲少女墮斃」。
「第二屆中學文憑試考生參加的大學聯招前日放榜,17歲應屆女考生疑大學夢碎,被揭發跳樓自殺;今次是文憑試推行兩年以來首宗放榜後學生自殺身亡事件。」
這一宗新聞帶出的問題如:香港的大學位不足,大專院校說要國際化,但其實是赤化,大陸的學生不斷增加。香港的教育制有著太多的問題,產生了什麼怪獸家長,令到年青人感到無比壓力,又怕被標籤為「廢青」。
其實現今就算入到大學也不等於成功。就算大學畢業都出來也不一定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只不過將來找工時比人多了一個學位,而多了面試的機會。而且現在有很多副學士/ 高級文憑, 亦可以讀完再入大學。
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凡事望遠一點,沒有考上大學並不是代表將來沒有發展,從某些程度上來說,我們選擇的範圍比考上大學的還大,也可能將來的發展比名牌大學要好,不要局限在分數上,也不糾結於大學中,一定要注重將來的發展,只有發展才是我們學習的最終目的。
又想想:將來有一個好的工作,是否就是我們學習的最終目的?是否這就是我們的夢想。
大家不妨看看《狂舞派》這套電影,各年青人一往無前的專注和追求著夢想 ,抵抗絕望。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但前路是有很多的「可能」,不要「諗埋一邊」啊!

《紫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