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689 無能實證

梁振英說, 對人質事件中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訴求 , 銘記於心,強調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 已和菲律賓駐港總領事人員見面23次。
但現任馬尼拉市長,前總統埃斯達拉達,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專訪時,表示願意 代 表 馬 尼 拉 市 政 府 向 人 質 事 件 及 死 傷 者 家 屬 說 對 不 起 。
他 認 為 三 年 前 發 生 人 質 慘 劇 , 前 市 長 林 雯 洛 領 導 失 責 , 早 應 為 事 件 道 歉 。

*************************
馬 尼 拉 市 長 願 意 為 人 質 事 件 致 歉
2013/08/20 07:01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14035
菲 律 賓 前 總 統 、 現 任 馬 尼 拉 市 長 埃 斯 特 拉 達 接 受 專 訪 時 指 , 願 意 代 表 馬 尼 拉 市 政 府 向 人 質 事 件 及 死 傷 者 家 屬 說 對 不 起 。
他 認 為 三 年 前 發 生 人 質 慘 劇 , 前 市 長 林 雯 洛 領 導 失 責 , 早 應 為 事 件 道 歉 。

一 九 九 八 年 當 選 菲 律 賓 總 統 的 埃 斯 特 拉 達 , 在 今 年 馬 尼 拉 市 長 選 舉 擊 敗 爭 取 連 任 。

三 年 前 處 理 人 質 事 件 的 林 雯 洛 一 直 否 認 自 己 要 為 當 年 事 件 負 責 。 埃 斯 特 拉 達 指 , 選 票 證 明 馬 尼 拉 市 民 並 不 認 同 。

死 者 家 屬 三 年 來 要 求 菲 律 賓 總 統 阿 奎 諾 三 世 為 事 件 道 歉 , 他 就 認 為 總 統 並 非 對 口 單 位 。

他 表 示 , 人 質 事 件 與 最 近 台 灣 漁 民 被 殺 事 件 性 質 不 同 , 不 能 混 為 一 談 。

他 稱 不 能 代 林 雯 洛 向 家 屬 道 歉 , 但 作 為 馬 尼 拉 現 任 市 長 , 願 意 代 表 市 政 府 親 身 向 死 傷 者 家 屬 說 一 句 非 常 抱 歉 。

埃 斯 特 拉 達 指 , 願 意 與 家 屬 會 面 , 親 自 表 達 歉 意 。 不 過 一 提 到 賠 償 , 就 指 涉 及 法 律 問 題 , 不 能 作 任 何 承 諾 。

事 隔 三 年 , 馬 尼 拉 人 民 已 很 少 談 論 人 質 慘 劇 。 當 時 負 責 處 理 事 件 的 警 察 總 長 及 市 長 亦 已 換 人 , 但 對 家 屬 來 說 , 這 心 結 仍 未 能 打 開 。
*******************************************
謝志堅要求梁振英促菲律賓政府道歉
18/08/2013 3:10PM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News/Default.aspx?NewsID=20130818151051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 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陪同下 , 在觀塘功樂官立中學, 出席第二場地區論壇.
梁振英發言時表示, 過去一年 , 政府的工作已取得進展 , 又指他很重視市民意見, 希望親身聽意見, 改善施政 .
馬尼拉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謝志堅, 向梁振英提問, 指人質事件已經過了三年 , 希望梁振英承諾, 能促請菲律賓政府道歉 , 及保障港人權益 .
梁振英應說, 對人質事件中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訴求 , 銘記於心, 強調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 已和菲律賓駐港總領事人員見面23次, 他承諾, 政府有決心在不同場合及不同渠道 , 以不同方式跟進事件.
也有市民提出發展環保工業 , 和改善醫療的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