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梁振英曾「微服出巡」元朗與天水圍十幾次

八月十一日,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地區論壇,梁振英否認是做騷,佢話:「我上任一年來,來過天水圍包括元朗十幾次,應該講係微服出巡十幾次,我身邊的警察最清楚

微服出巡的意思是:舊時平民唔識辨認皇帝或官吏,皇帝或官吏穿上平民服裝就可隱藏身份進行暗訪或查巡以了解真實情

而家人人都識佢689係「老鼠」——「過街老鼠」。

梁振英,你估你係以前尐皇帝咩!你著咩衫都人人認得你啦!

689重話:「我身邊的警察最清楚


黃子華如果董建華可以唔帶保鏢行任何一個屋邨而唔係打橫出黎,咁我咪當你係特首囉!

《紫砂》

*********************

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區會見市民時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天水圍區會見市民時的開場發言(只有中文)(3048字):

多謝梁志祥主席,各位元朗區的朋友,各位香港市民,大家好!

今日好高興來到元朗的天水圍區同大家見面,我們公布呢個活動之後呢,有人話「你係咪做騷」,你點解唔去元朗微服出巡好過啦!我講畀大家知,我上任一年來,來過天水圍包括元朗十幾次,應該講係微服出巡十幾次,我身邊的警察最清楚,失驚無神,我話要去元朗魚塘同太太買魚,同太太來元朗食咖哩,來元朗去粥粉麵飯舖食飯,帶個女來圖書館,仲有呢上次來一個比較大型的集會,那個唔算係微服出巡啦,因為有好多其他人知道,那次係因為香港的專業聯盟為元朗區的中學...

上次來元朗區,或者同元朗區的朋友見面,係622號,因為香港專業聯盟,11個專業團體組成一個聯盟,在元朗繼續舉辦暑期的,給元朗區中學生的實習計劃,我去這兩間中學同學生見面同講話。

我在去年11月,在粉嶺的別墅請了元朗區的中學生,同埋有三位校長老師帶隊,跟他們一起在草地上座談了一個下晝,傾傾他們對人生,對學業,對事業及社會的看法,因此應該講,我仲係相當關心元朗區同香港其他各個地區的居民,他們的生活及各方面的狀況。

在未向大家報告工作同埋答大家問題之前,我想講兩點大家近日都十分關心的問題。一個就係警察工作,第二個就係政府公職人員的工作問題。

大家知道旺角發生的事呢,引起大家相當關心,警方執法的力度及他們的態度問題,我在這裡要代表特區政府重申幾點,第一,我們的警隊,他們執法維護治安,維持社會秩序,他們的態度係持平的,係中立的,係不偏不倚的,同埋係依法辦事的!

這個是態度,是執法態度問題,另外是警察執法的力度問題,大家知道香港的警察,他們在執法的時候,係十分忍讓的,大家在電視及網絡媒體上,都可以看到,在很多的集會場合,有人故意在警察耳邊大聲吹哨子,有人咬警察,有人在警察面前做不文的手勢,有人向警察用粗言穢語來辱罵,這些都是大家有眼看到的,亦都可以睇到警察的忍讓,大家亦都可以比較香港警察在處理群眾問題的時候,他們的忍讓態度,同埋西方一些民主國家的警察,在處理同樣事件時,他們的態度同手法。

我們不能夠讓社會上少數的人,去利用、濫用警隊執法時的忍讓態度,來藉著民眾集會的場合,去向警察宣洩他們個人的不滿。

香港的警察,一如任何的隊伍,不能夠說是完全沒有瑕疵的,但係我們有投訴機制,有監管機制,係公平的,但係我們不能夠姑息任何故意阻撓警方執法的違法行為。上星期四,我同政務司司長先後出來,明確表示我們贊同和支持警方當日所發的聲明,我們一定要繼續維護警隊的權威以及尊嚴,警隊將會一如概往,不偏不倚,依法辦事。

大家知道香港的社會秩序及治安情況,係十分良好的,在世界上是少有的,如果我地打擊警隊的權威,影響他們的士氣,大家知道受害的是什麼人,得益的又是什麼人。

跟住我想講講有關公職人員的一些問題。

政府在去年10月底宣布調控樓市需求的措施,在社會上一般稱為「辣招」,係完全無事實根據的情況底下,當時的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奮強,被人去廉政公署舉報,話佢偷步賣樓,反對政府的政黨以及人士推波助瀾,有人、有政黨在社會上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林奮強辭職,廉署公平咁,嚴謹咁查左九個月,亦都經過廉署的行動檢討委員會查明是沒有事實根據,當日律政司的刑事檢控專員,亦都出來開記者招待會,詳細答覆了新聞界的查詢,林奮強先生當日他發了個聲明,他說個別傳媒及人士,對我作出不少有違事實的指控,意圖進行公審,他的家人亦都被滋擾,承受唔少精神壓力,因此他辭去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的職務。

第二日,有一張報紙的標題係咁寫的:「林奮強辭職,梁班子又倒一個。」這種咁的標題,唔單止有違事實,唔單止對林奮強對政府不公道,更係反智的。

在廉署用了九個月查明這件事之後,無人,包括去舉報的人,包括起鬨的政黨,私下或者公開,向林奮強講過一句半句抱歉的說話。

跟住我想講講舉報張震遠的事。有報道講,話張震遠作為市建局主席期間,曾經用低息向地產商借款,因此又有政黨、又有人去廉政公署舉報,廉政公署查明後又係無實據,但係呢,舉報的人亦都無向張震遠私下或者公開,講一句半句抱歉的說話。同維護警隊權威一樣,我們唔能夠讓廉政公署成為政治打擊的工具,政府會不斷加強利益申報同埋規避制度。我們剛剛宣布新的一系列的利益申報制度,使得我們今天的利益申報制度,係香港有史以來最嚴謹,亦都係範圍最闊的一種制度,這件事大家亦都是有目共睹的。

在這裡我向大家扼要咁介紹一下特區政府過去一年來的工作。

特區政府面對的困難是唔少的,因此我在競選的期間,包括來天水圍進行競選活動的時候,我說我們要齊心,我們要一致為香港打造更美好明天,但我知道那個難度,知道個難處,我提出話要迎難而上。過去一年來,我們確實碰到了不少長期以來積聚的困難,亦都有唔少人故意阻撓特區政府而造成的困難,但係過去一年來,我們是做出一定成績的,在政綱裡面,在《施政報告》裏面,承諾大家的舉措,政策目標,有一個一個達成,有人話行政機關去到立法會裡,無政府黨,無票,是否做事很困難,係有困難,但雖然有人故意多次拉布,但過去一年,我們向立法會提交的22條條例草案,有14條係立法會已經通過左。我們另外那8條,在立法會裏我們繼續做工作,長者生活津貼有人拉布,但我們克服拉布的障礙,係立法會被通過,因此,現在香港有30幾萬,好快有40萬老人家,可以每個月拎多一千一百蚊的津貼。

有人係立法會,連我們的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都要拉布,置香港的公共財政予不顧,使香港的公共財政,要面臨一個財政懸崖的風險,使香港在國際社會上,受到別人的注視,但係我們都克服了困難,在立法會大部分議員的支持底下,我們的財政撥款條例草案能夠得到通過。

除了這些之外,我們無論在經濟發展,在房屋、土地、扶貧、安老、環境保護等等這些主要的政策範疇,我們都取得一定的措施。在土地問題上,大家都知道,在過去一年,特區政府花了大量的心思、時間去做好短期、中期、長期的土地規劃和開發工作。我多次來元朗亦都係睇元朗的土地資源,包括元朗工業邨,包括橫洲等等這些地方,親自去睇,亦都算係.一些朋友所講的「微服出巡」了。

我們無土地,我們的樓價會繼續貴,租金會繼續貴,唔單止住宅租金貴,連我們小本經營,做生意的,他們所需要用的舖頭、寫字樓、廠房、工廠的租金都貴,唔單止影響我們的經濟發展,亦都影響到我們的社會發展。

我同六大宗教領袖坐低,分六次,大家坐低食飯傾計,連宗教團體都問政府攞地,但係政府捉襟見肘,唔夠土地給他們做宗教活動、辦公益事業、辦教育事業,因此過去一年,我們在這方面做大量的工作,亦都係點解我們咁重視我們新界東北計劃、新界北區發展計劃、東涌新市鎮拓展計劃等等。我們的房屋問題,未來五年,我們上屆政府訂的七萬五千個單位的公屋發展目標,當時係未配足土地。過去一年,我們配足土地唔特只,我們仲將七萬五千個單位的目標,增加到七萬九千個單位。落去我們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樓市方面,新的供應出台是需要時間,因此目前,我們用需求管理措施,亦都係大家講的「辣招」來壓抑樓市的投機同投資活動,使我們的樓市、樓價暫時仲係比較平穩,有些情況會有少少回軟。


凡此種種都係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點解我們在個幾月前,六月底做一份這樣的文件,為了慳紙我們無印、無派,但係網上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就是我們新的特區政府上任一年來我們施政的中期報告,或者係一個階段性的報告。裏面有過百項過去一年我們做緊或者做到的事,希望大家能夠有時間,上網多點睇,有些地方我們做得唔足的,唔夠快的,或者做得唔好的,希望大家監察,請大家批評,指正,多謝大家。

自 紀曉風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