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也請顧及港人感受

虛空行者: 看來這麼著急迫香港開放奶粉走私,事出果真有因
http://forum.hkej.com/node/105908
大陸傳出史上最嚴重「奶荒」,北京、上海及河北等地的超市近日均出現鮮奶缺貨情況,貨架全被搶購一空。有傳媒引述業內人士指出,內地今年正面臨空前嚴峻的奶荒問題,奶源缺口料達四百萬噸,約佔所有奶製品原料一成。大陸多家乳製品企業承認部分地區出現鮮奶缺貨潮,現正積極調配和補充貨源,惟缺貨情況仍持續。外界預料,內地奶製品將面臨新一輪加價壓力,食品安全隱憂或再度浮現。
大陸自從○八年發生三聚氰胺毒奶品事件後,國產乳業面臨嚴峻的誠信危機,不少企業轉而採購進口奶源,導致大陸奶農經營困難,不少人甚至索性退出行業,令大陸的奶源供應愈趨不穩。
熱天產量降 史上最嚴峻
報道指出,加上新西蘭恒天然早前爆出肉毒桿菌疑雲,新西蘭進口大陸的奶源受到限制;以及大陸部分地區今年天氣過熱,造成牛奶產量下降、奶源供應緊張。中商流通生產力促進中心研究員宋亮指出,大陸現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奶荒,保守估計今年奶源缺口至少達四百萬噸,大概佔所有奶製品原料一成。

李怡: 也請顧及港人感受
http://www.sharpdaily.hk/supplement/100020/20130926/234493/絲絲世語-也請顧及港人感受/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前天接見副局政助訪京團時以限奶令為例,「訓斥」問責官員推行影響內地的政策前,要顧及對內地省市、民眾的解說工作及溝通,保持政治敏感度及兼顧內地人感受。
大陸有31省市,大陸傳媒又掌握在官方手裏,特府要如何向13億人解說溝通?說實在,特府官員和香港服務行業已很照顧大陸人的感受了。遠的不說,就以周日颱風襲港來說,大陸旅客在航空公司櫃位的「一哭二鬧三拍枱」的表現,港龍職員百般忍耐,最後還是給了這些發爛渣的大陸客機位。
要香港人顧及內地人感受,但大陸當局和訪港大陸客有沒有顧及香港人的感受呢?香港人對大陸人,無論是新移民還是自由行的人數和「一簽多行」政策,都沒有審批權和決定權,以至社會為此付上沉重的負面代價。
高永文仍堅持在十.一黃金周後才考慮撤限奶令。但王主任開了口,特府恐怕只是顧全面子拖一下吧了。限奶令遲早還是會不顧港人感受而撤的。

曾為孫女缺奶發牢騷
今年3月,王光亞便曾向一班建制派議員「投訴」,指自己的孫女也因限奶令而面對「缺奶」危機,令他很頭痛,直指港人要和內地人換位思考,互相體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925/1843697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