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李慧玲 :錯不在鄧竟成

風吹草動 - 李慧玲
錯不在鄧竟成
(2013年09月11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71825&d=2151
【am730專欄】梁振英民望微升——今次民調和上次民調之間發生過甚麼事?噢,梁振英曾經放過大假。香港人可愛之處,就是反應夠直接。
事實證明,特區政府要提升民望,原來一點不難。
梁班子其中一個致命傷,是太愛挑起矛盾。我比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溫和,他認為討論以郊野公園用地建屋提都不應提,以免讓癌細胞打開缺口,得寸進尺;我覺得可以討論,但前提是政府先做好功課。現在,梁班子根本隨口噏,在欠缺具體方案下的討論,除了製造爭拗,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結論。
唯一好處,是大家聚焦郊野公園用地,馬上忘記追究剛出爐的長遠房屋策略報告書冇料到,忘記追究梁振英交功課。製造爭拗,似乎成為梁班子解決難題的萬靈丹。
倒是殃及池魚鄧竟成。作為前警務處長,退休後沒有急不及待加入地產商懷抱搵錢,反而將時間精神從事公職回饋社會,公眾對鄧竟成應予尊重和肯定。大家要質詢的,只是特區政府有沒有將最適合的人放在最適合位置。
郊野公園諮詢委員會換班,鄧竟成獲委為主席,政府竟然沒有出新聞稿公開,又有勞傳媒在網頁上自行發現。梁班子治下的特區政府,愈來愈封閉。
商台晨早烽煙節目主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