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lipulun :一個中國人眼中的德國:貧窮懶惰土到掉渣!

一個中國人眼中的德國:貧窮懶惰土到掉渣!
lipulun 
2013-09-29 中華網論壇
http://military.china.com/critical3/27/20130929/18070499.html
廢話不多說,直接說說德國吧。

1,德國人有錢嗎?標準答案是沒錢,是窮鬼。不比大多中國人生活好。舉個例說明,隨便找一條大街,攔住一百個人,統統搶光,那你搶動的就完了,因為搶光後,你發現收入不到二千歐元。可能有人會說,國外人都有卡。你就又錯了,用卡是真的,可卡上也沒錢。我旁邊的好多德國人買了我的東西後。會告訴我,東西給他定下,他會付錢,但因為現在沒錢了,得星期一發了工資後才給我。一個沒有積蓄的國家,當然和他們的社會保險有一定關係。但社會保險好不好。正確答案是比中國好很多,但只是對懶漢來說,對工作的人來說,非常不好,因為交的稅太重了,差不多工資一半要給國家。很多人說德國平均工資有二千多歐。我們先不說這個金額是對是錯。就算是,也是快一半給國家的。何況德國平均工資根本不可能有二千多歐,慕尼黑有,漢堡有,杜塞爾夫有。其它的大城市就沒了。在柏林,其實你隨便可以花個一千歐私下發,就可以找到大把的德國人為你幹活。有可能能找到800歐給你工作。而且比正規發的人要好多了,聽話工作也勤奮,記住勤奮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德國人非常懶,更別說其它法國西班牙什麼的了。國外人全非常懶,個個是懶漢。別想讓他們加班。私下發可以給你工作六天,或者包活給他幹。那麼他得到這一千歐後,300-400要付房租。地鐵月票60歐左右就沒了。其它一些開銷一百歐左右。全得自己回家做飯吃,或者乾脆在街上啃個土耳其大餅。並不是外國人不想吃餐館,而他們吃不起,餐館的東西不便宜。隨便二個菜,指中餐,七歐平均一個,外加一杯皮酒,2。5歐左右。就快二十歐沒了。所以只能去超市日復一日的買來些雞和肉煮著吃。西餐更加貴就別說了。

2,東西便宜嗎?有便宜的也有不便宜的。比如超市裡牛奶果汁很便宜,和中國差不多。皮酒也差不多。水果好像只需要中國的二到三倍左右,基本上一歐多到三歐一公斤。可丫那叫水果嗎,吃的味道別說那個差了,又硬又僵又澀。不是人吃的,這樣的水果我在中國統統是扔掉。對了你們別說這是純天然的,一樣是人工的。桔子丫的全如棉花絮,或者是酸。巧克力和酒到是非常便宜。就這幾樣是便宜的,香煙就很貴了,統統4-5歐左右一包。所以在大街經常會碰到問你要香煙抽的人,幾乎天天可以碰到,我一般不給他們,一幫懶漢,自己沒錢也不想幹活,香煙要抽,問我要。我不給,我一天還要二包呢。我在國內一天一包,在國外為什麼要二包呢,丫的全是19支裝和17裝的原因。而且非常難抽,和抽起來非常快,一抽就完了。當然在路上拿出三毛歐問我買一支香煙的人,我還是給他們的,這是沒錢但煙勁上了的人,我理解,我會不收錢給他一支的。


3,德國人懶嗎。非常懶,不情願幹活。只要到時間,不管工作有沒有做好,直接走人,下班後你別想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根本不會接的。不要以為這是工作和私生活分明的原因。他們在白天工作時也是磨洋工的。很多年輕人都不工作,天天在賭球的地方和酒吧泡著。


4,德國人小氣嗎?非常小氣,他們從不會請你客的,請客也是最多五歐請你吃個蓋澆飯。當然他們經常會花一二歐買點小東西在聖誕節送給你做禮物,就是中國地攤上最差的東西一類的。


5,德國人喜歡佔小便宜嗎?非常喜歡,我樓下每次星期日就會來我家,問我要酒瓶,他好去超市退錢,雖然是一種節約。但我從沒答應過他,我會給他酒瓶。我只是扔了一次五十來個酒瓶。我每週五十個皮酒瓶左右。他撿了退錢後,問我住在那。然後退發錢后買了二瓶皮酒來我家,一人一瓶喝了,就說讓我以後不要扔了,以後他會來拿的。卻不問我以後會不會也會去退。好了,現在成習慣了,每週日來拿,然後給我一瓶酒喝。順便抽我五六支香煙。反正是更虧了。


6,德國政府怎麼樣?非常官僚,比中國政府官僚十倍以上。常見的比如你想辦一樣事情,你得先預約,然後他會告訴你,會在一到二個月裡給你回复什麼的,反正你在中國一天可以搞定的事,這裡沒有一到三個月搞不定。同樣德國公司辦事也是這樣,你想簽個寬帶,一般是三周到二個月時間才會開通。而且中間得來來往往寄無數個信。


7,德國有活力嗎?絕對沒有,整個歐州國家全是在吃二戰的老本,想想計算機,通訊,軟件,網絡,新能源,都快換幾代了,他們有什麼跟得上過。從來不創新,從來不主動。和老美不能比啊。實足一個老年國家。


8,德國生活豐富嗎?丫的你如果來到德國,不管是大城市還是小城市,你第一感覺就是來到農村了。破舊的房子,破舊的衣服,破舊的人。晚上過了八點半,街上就沒人。實足大農村。


9,德國社保怎麼樣?有些不成,很多人會說,你既然交了那麼多的稅,為什麼會有些不成。退體工資反正會拿到,這是肯定的。但醫療保險就同沒有一樣,你生病了,你認為可以報銷,是的,但你需要排隊看病啊,有可能在一星期或者半年後才會輪到你看病。那麼小病一星期後是不是你自然好了,大病半年你是不是早死了。所以我認為非常不好,白交錢了。 


10,德國洋氣嗎?非常土,土得如農村山溝溝的打扮和質量。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就很好了。反正和農民工差不多,或者和農村的老頭們穿的差不多。 


11,德國有犯罪嗎?有,但比中國少很多,特別是搶劫類幾乎沒有。小偷有,一般土耳其人多一些。
先說到這裡,還有無數要說的,我得喝瓶再說。


其實在國外根本不如在中國舒服。又無聊又沒得吃又辦事又慢。我最怕的就是又讓我到國外去了。
還有在德國的老華人,只要十多年沒回中國的,那個遇味啊。反正沒事說起中國,就說中國一個半殖民半封建成國家。覺得國外對中國華人的洗及非常成功。但新移民或者新世界留學生。就沒一個認為德國生活是好的。老華人和新華人截然相反。


我最煩就是去中餐館吃飯時,那些老華人天天對我說這些。這些老華人,什麼謀生都不會,只會開餐館。而且也賺不到什麼錢。就只會說中國壞話,然後你還不能反駁,一反駁就認為你是中國政府洗腦了。丫的,我看老外對中國人洗腦才真的不錯。


說到頭,歐州是懶漢的天堂,工作者的地獄。懶漢政府也會養你好長時間。沒錢吃飯可以去教堂去救濟處吃。


工業力量應該還有,但是在走下坡路和吃老本.供房就算了吧, 德國全是三十到五十平方的老房子租一下算過日子.真正買別墅的人很少.如果像中國那麼新的房子那麼大的房子, 德國人根本買不起.供車每月二百歐. 德國其實就一個只要吃飽肚子不求質量的飲食便宜.生活必需品不貴. 德國真實情況說出來,其實是真的非常沒有活力了. 德國還算是歐州最好的了. 中國德國二邊飛的做生意的人來說,沒一個會說是德國好的.現在也只有老華人說德國好.或者說沒在德國長居過和政府打過交道的人才會德國好.完全看不到活力和生氣。


德國妓院合法,全歐州最大的妓院就在德國 ,但也就只有一百二十人.和中國一個小城市的隨便一家浴場都不能比啊.而且價格也不高,50歐45分鐘.只是看了德國女人後,完全提不起性慾和興致.那個難看和皮膚那個黑斑還有那個比豬腳還多的毛啊.你如果有機會來德國 ,我請你,我花錢,你上吧。


歐州和美國完全相差一個檔次.但歐州人比美國還要自大.美國認為自己老大還有經濟科技軍事支撐著.但歐州人比不過美國時,就說美國是野蠻落後修養差素質低,在歐州歐州人對美國印象非常差。


我在歐州每年呆半年左右,每次要去時就磨著不想去,能少呆一天是一天,回來就天天數著手指等回來.沒辦法,只是為了賺錢,公司我總要管住的,只是為了養家糊口啊.每次回來什麼東西也不帶,就給兒子帶二大箱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